民革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20 17:47:03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10月19日在汉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120名代表肩负全市1679名民革党员的重托,济济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42人,其中常委19人,彭富春当选主委,毛卉、欧阳云、杨早明、乔晓虹、冯洁菡、刘俊当选副主委。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会祝贺。他表示,市民革在省民革和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希望市民革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深化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市民革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带领全市广大民革成员,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五年来,市民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围绕脱贫攻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抗疫保卫战、防汛保卫战、疫后复苏保卫战以及改善民生和服务社会开展实践,发扬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荣传统,关键时刻见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荣获“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民革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等称号。

大会听取、审议和通过了彭富春同志代表民革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通过了民革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对不再担任市委委员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

会议要求,全市民革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作风建设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武汉市委和民革上级组织要求,与“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引导全市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民革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遵循经济社会、科技产业等发展规律,正确认识武汉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加快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高地、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引擎、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世界滨水生态名城、民生幸福城市和全面深化改革新标杆等课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举全市党员之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

会议号召,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中共武汉市委和民革上级组织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助力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强,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彭富春,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出席会议。省民革副主委陶前功代表省民革向大会致贺词,市民进主委孟晖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上一篇】民革青山区工委会开展“庆重阳,游红色圣地”活动
【下一篇】民盟汉阳区工委举办“志愿服务社区行”重阳节主题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