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参与基层治理暨创建"四好"商会培训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8 10:51:07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展洪山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覆盖面,发挥商会基层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10月15日下午,洪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辖区基层商会在张家湾街街道举行“参与基层治理和‘四好’商会创建”培训活动。旨在探索非公企业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新途径,引导基层商会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

活动开始,洪山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刘兴 作基层治理政策宣讲,她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区工商联有关文件,围绕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制度、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方面对商会参与基层治理进行阐释,强调各商会要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

洪山街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叶帆影详细分享了基层治理创新项目—“同心汇”民生服务平台,介绍了平台服务三鸿社区共建点及黄石市桐厂社区共创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点的案例,通过研发GIS网格化管理及社区电商系统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提高社区服务效率,开辟智慧服务统筹基层治理的新路径。

武汉吉安商会秘书长刘国强从“四个纲领、十二根立柱”来形容“四好”商会建设,以武汉吉安商会创建省市两级“四好”商会为例,分享了在党建、服务、制度上的创建经验。他建议各商会要强基固本,务实创新,发挥好平台优势,不断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夯实“四好”创建基础,不断丰富“四好”创建内涵。

张家湾街党工委书记熊贤斌向与会人员推介张家湾,他介绍了辖区营商情况、投资政策和项目建设,他表示张家湾街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佳机遇期,教育、医疗资源不断扩大,欢迎各商会企业家前来考察交流,抓住机遇,共同发展。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姝婷也对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工作进行了介绍。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平街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李远涛分享了商会参与徐东社区共建和新洲区辛冲街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关山街街道商会副会长张敬明就加强基层治理水平、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出建设性意见。武汉孝昌商会秘书长杨志就“四好”商会班子建设、会员教育、服务发展等方面交流心得。现场发言热情高涨,讨论交流意犹未尽。

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尹其照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基层治理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在强队伍、建机制、创品牌、优服务、取实效上下足功夫。并建议商会建设要加强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积极回馈社会,把基层治理工作做好做实。

会上组织学习了武汉市交管局印发的有关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管理规定,并要求各商会转发。会后,与会成员参观了张家湾街街道商会办公室与党建文化墙。大家共同见证了张家湾街街道商会过去一年的成绩,会长何坤表示商会将以换届一周年为契机,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将张家湾打造成洪山经济发展的名片。

此次活动有来自洪山区委统战、区工商联,张家湾街党工委、街道办,区直部门机关干部,以及辖区各街道商会和区域商会会长、秘书长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与。

【上一篇】汉阳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共建共享聚合力 重阳敬老暖人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