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5 19:06:35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2日,汉阳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汉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汉阳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有关文件。

会上,区委书记徐丽就做好下步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战工作重要性。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树牢大统战意识,真正把统一战线这个“传家宝”用足用活用好,用出成效,形成共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汉阳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二是要充分发挥作用,努力服务全区中心大局。要组织开展好“季度座谈会”,用好线下“建言直通车”、线上“我有金点子”建言渠道,支持引导统战成员聚焦汉阳“十四五”规划实施,围绕宜居宜业新汉阳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要深化“知音助你”统战成员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引导统战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社区解决更多居民关切问题。要扩大港澳台侨人士和海外爱国社团联系交流的深度和广度,鼓励他们为宜居宜业新汉阳建设汇聚力量,积极推动以商招商、以才招才,把统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成效。加强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培训,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能力。持续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锻炼使用,推荐优秀党外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巩固深化“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继续搭建政企、银企、企企平台,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各项工作。要提升“知音汇”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品牌,做实“知音e家”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品牌,巩固“知音同心”对台交流品牌,持续扩大汉阳统战品牌的影响力。要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各街道要结合实际打造1个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和1-2个统战工作示范社区,真正让统战工作在街道社区强起来、实起来。四是要抓好《条例》落实,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发挥好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重点工作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全区各单位要自觉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和干部培训内容,确保《条例》各项规定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着力提高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贡献力量。

区人大副主任陶维明、区政府副区长皮惠兰、区政协副主席王天发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上一篇】藏族学生们的“武汉之家”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下一篇】洪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参与基层治理暨创建"四好"商会培训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