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委召开党外人士第三季度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2 15:49:34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1日,洪山区委召开党外人士第三季度座谈会,就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区委书记林文书、副区长陈敏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海松主持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陈淑琴介绍了我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党外人士就加强治理结构建设、创新治理理念、优化制度环境、强化监督管理、发挥基金驱动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副区长陈敏对党外人士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以四个方面为着力点,引导社会组织进一步发展壮大,打造更加高效的多元共治格局: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让社会组织强起来;二是明确服务重点,让社会服务实起来;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让社会组织活起来;四是整合社会资源,让社会组织转起来。

区委书记林文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选题明确,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显得更加重要。各位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调研、踊跃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契合洪山实际、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林文书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三是要加大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力度;四是要支持社会组织强化自身建设;五是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

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台联、区侨联、区海联会、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 江夏区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云学”活动
【下一篇】藏族学生们的“武汉之家”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