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各族人士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30 17:07:4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8日,武汉市各族人士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硚口区召开,韩索力么乃等少数民族代表和汉族基层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感悟。

2007年,韩索力么乃从青海省化隆县来武汉创业。得益于市政府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打造的“进得来、留得住、能受益”的就业创业环境,秉承着青海人诚实做人、本分做事的风格,他的拉面馆生意也越来越红火。2015年,他注册了武汉化隆十八子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在汉有10家品牌连锁店,并获评为武汉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经营户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

“一碗家乡的拉面,不仅成就了我和我的拉面事业,成为青海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更是青海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发展的桥梁纽带。”他说,能够扎根武汉,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好政策,离不开家乡和武汉市民的帮助和支持。多年来,他坚持在每家拉面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牛肉拉面及茶水,积极为来汉就业的少数同胞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推荐工作岗位,“我已经真正地和武汉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我要身先示范,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作贡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武汉塔里木饮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说。他的餐饮公司给十多所在汉高校提供餐饮服务,为从新疆来湖北的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解决从边疆来到武汉求学学生的饮食问题。

作为新疆商会会长,他表示,要继续办实事、好事,凝结企业形成合力,共筑平台、共同发展,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事业和民族发展事业,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市民促会副会长杨东表示,要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落实到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工作中去,通过不懈努力凝聚人心。“作为副会长,我要引领大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我虽不是教师,却把自己当作中南民族大学的‘编外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我真诚热爱少数民族群众,以身作则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担任中南民族大学社区民警二十年以来,“片警爸爸”夏清良先后帮扶了四十余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共拿出了十多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他讲述,如今的铁箕山派出所中南民族大学夏清良校园警务室里,每名基层警察都是民族学生的“片警爸爸”。“我坚信,只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能延伸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意识,使民族友谊之花长盛不衰!”

硚口区各民族和谐幸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效显著,是全市民族工作的先进区。全区有24家单位荣获“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6家单位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硚口区长丰街百泽社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上一篇】黄陂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举办在陂少数民族共迎国庆活动
【下一篇】洪山区援藏考察团赴西藏考察 ——我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