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 硚口区关爱台胞台属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3 15:37:47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硚口区举办台胞台属联谊会2021年中秋座谈暨台情报告会,区台办、区台联组织台属代表及区台盟成员30余人欢聚一堂,共渡国庆中秋佳节。

区台联会会长方建东饱含深情地说:“70多年前,我的大伯去到台湾,靠着他寄来的几千美金,让我有了启动资金,生意走上正轨,又有政府惠台政策加持,企业发展壮大。我深深感受到两岸的血脉亲情,也深深牵挂着远方的台湾亲友,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祈盼他们一切安好,两岸同胞能够早日团圆。”

台属代表,台盟硚口支部主委邓爱丽动情诉说着对台湾亲人的思念和回汉省亲寻根的情景:“浅浅海峡割不断两岸血脉亲情,我的台湾亲人回汉省亲寻根,第一次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在承载家族回忆故事的汉口老宅里感慨万千,感叹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虽隔两岸却若比邻,期盼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分享在汉创业、就业和生活的经历和对未来的期许。

区台办负责人向与会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台胞台企为硚口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就当前两岸关系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解析,报告了中央、省市惠台利企政策执行情况,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硚口发展。他表示,区台办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当好“金牌店小二”,创造更好条件、更优环境,服务团结台胞台企、台湾青年,共同书写两岸融合、携手共赢的新篇章。

【上一篇】武汉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在东西湖区落成
【下一篇】“武”动青春、“汉”你同行——第五届“台湾青年看武汉-魅力江城随手拍”正式开营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