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汉区二支部走进社区开展“迎中秋,书法艺术鉴赏”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6 17:07:25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5日上午,由江汉区民革二支部与江汉区民族街涂家社区共同主办的“迎中秋,书法艺术鉴赏”活动,在江汉区大董社区会议室举行。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社区书画爱好者、社区居民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江汉区民革二支部党员周福生以《书法艺术赏析》为主题,向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周福生首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汉字的演变过程,再从书法的学习方法,及学习书法的作用和意义等方面,强调书法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和极高的艺术性,且学习书法有益身心健康、延年益寿、陶冶情操,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学习运用。周福生还对我国各个朝代书法的书法体及书法风格作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我国古代著名的书法家及其主要代表作品,引导参会人员对古代经典书法作品进行了赏析。现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融洽。

讲座结束后,江汉区民革二支部主委李佳和主讲人周福生现场展示了武汉著名书法家曹立庵先生的书画作品,获得参会人员的纷纷赞叹,反映热烈。

现场书法爱好者及社区居民表示: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这样的文化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在如此充满欢乐的文化氛围下,大家齐聚一堂,鉴赏和感受书法的艺术气息,感觉受益匪浅。

【上一篇】蔡甸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致公党武大人民医院支部领导班子教师节看望高龄老党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