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汉区工委会与民族街结对共建 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教育讲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3 09:01:34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9日下午,由江汉民革四支部和大董社区联合开展的《民法典》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在民族街道政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

为加强江汉民革与社区的共治共建,结合民族街道拆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民革江汉区工委会副主委何新权邀请到观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闵智勇为社区居民现场讲授《民法典》,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使《民法典》成为真正的“社会百科全书”。


闵律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民法典》诞生的意义与在基层治理中的适用等,并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随后,闵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亮点,并对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个人信息受保护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普法宣讲。讲座结束后,闵律师对在场居民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普法共建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走访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
【下一篇】蔡甸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