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纪念建军94周年军地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9 09:17:1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八一建军节将至,湖北省纪念建军94周年军地座谈会7月28日下午在汉举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应勇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更加坚决地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更加深厚地培植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更加自觉地履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希望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共同推动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领导王艳玲、李乐成、张文兵,部队领导王文全、周月星、谢东辉、陈德民、刘志辉、张伟林、柳其许、王金良、张旭、杨波、刘绍东、黄文辉、李宋德等出席。

座谈会上,省军区政委谢东辉讲话,王文全、张伟林、柳其许、张旭、刘绍东等先后发言,介绍部队建设、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

应勇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驻鄂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省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回顾百年党史,人民军队与湖北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紧密相连、鱼水相依,人民子弟兵不愧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不愧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保驾护航的坚强后盾。

应勇说,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基本实现“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阶段性目标,经济发展回归常态、重回“主赛道”。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军民砥砺奋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驻鄂部队全力支持、倾力奉献的结果。 

应勇指出,湖北是军史大省、驻军大省、军工大省、军科大省,要始终强化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使命担当,全力支持强军兴军事业,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管武装制度,压紧压实“第一书记”责任,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 

应勇强调,要始终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落实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解决好驻鄂部队“后代、后路、后院”问题。要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切实为部队、为官兵送温暖、办实事。要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中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以改革创新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步发展。

座谈会前,应勇先后来到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慰问军区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了解部队建设等情况,感谢驻鄂部队对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王忠林来到联勤保障部队、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军地融合发展。省领导黄楚平、王艳玲、李乐成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火箭军指挥学院、空军预警学院、海军工程大学、32020部队、空军武汉基地、省消防救援总队、空降兵军,向驻鄂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

【上一篇】全市“拼抢实”提升季工作会召开
【下一篇】应勇主持召开省推进区域发展布局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