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6 09:29:2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1日上午,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蒋红瑶一行列席组织生活会,采取巡听旁听方式,督促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社会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高灯明主持会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经过了会前认真准备,制定了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分别报备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和巡回指导组,分别安排了“集中理论学习动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盘点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后期整改落实”等6个步骤进行。会议前期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党员撰写自查材料,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盘点和检视问题。综合党支部班子和成员撰写自查材料,主要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职尽责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联系服务企业社区群众”、“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问题。 

综合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表示,上半年以来,综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采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形式,支委带头抓好领学促学,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积极高;注重创新,主动抓融合,教育形式生动有感染力;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习教育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其中,也存在着“研讨交流少、办实事推进不明显、学习转化率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将认真抓好后期整改,以强有力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综合党支部书记对照主题盘点检视问题,从党支部班子及成员,和个人作为普通党员角度出发,查摆出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分别从思想、工作、作风、党性锻炼等方面剖析问题原因,结合前期征集的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关于“组织建设、党员教育、活动开展、服务群众”等4类18条意见建议,集中整合梳理,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每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全体党员集中感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锤炼。 

综合党支部书记作了会议小结并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自己查问题,大家帮着找问题,使问题找得更准,更贴近实际,更接地气。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真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此次组织生活会既教育了同志,也教育了自己。手电筒既照别人,也照自己。会后,大家要对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切实将总结反思问题和推进工作相结合起来,把组织生活会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院教学培训、科研、中华文化交流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党外干部代表容晖受邀列席了会议。

【上一篇】火红的历史,年轻的一代 ——武汉市年轻一代企业家红色研学之旅圆满收官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第一时间 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