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历史,年轻的一代 ——武汉市年轻一代企业家红色研学之旅圆满收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0 10:52:41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1日至17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武汉市非公经济年轻一代理想信念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来到了重庆大学,进行一趟堪称为红色之旅的研学。

重庆大学为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课堂教学和革命历史现场教学。课堂教学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块,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强博士讲授“把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凝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磅礴力量”;中共百年党史模块,由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旭教授讲授“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红岩精神模块,由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周万炯主任讲授“红岩魂——革命的力量”;能力与素养提升模块安排2讲,分别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政务咨询服务中心主任谭修刚讲授“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的‘道’与‘术’”,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耿教授讲授“企业融资渠道、策略与融资风险管理”等课程;战略发展模块,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廖勇教授讲授“融合创新的5G及未来智能化网络”;微课堂模块,专程从上海请来诺亚财富税务风控团队负责人宗正,讲授“金税四期下民营企业家的应对之道”。

在现场研学部分,学员们来到红岩魂广场,为红岩英烈敬献了花蓝,企业家中的党员在年轻一代党支部书记甘发勇的带领下,面对英雄纪念碑,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卢作孚纪念馆,年轻一代企业家们感受爱国主义实业家卢作孚兴办教育、创办实业、抗日救国、启迪民智,推行乡村建设实验,为了救国强国之路而奋斗的爱国主义情怀;在白公馆、渣滓洞,年轻一代企业家看到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残暴,革命先烈的坚贞,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红岩村、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和桂园、周公馆,年轻一代企业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南方局的光荣历史,被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敌人的监视下,巧妙地与之周旋、开展工作,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精神所感动,并感受到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在今天对于企业家的修养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特园,年轻一代企业家学习了中国各民主党派历史,被毛主席在1945年不顾个人安危,赴重庆谈判的弥天大勇所折服,今天仍然能够感受到毛主席巨大的人格魅力和领袖气魄。

整个教学课程体系涵盖民营企业的思想政治引领,视野开阔、能力提升,以及法律、金融领域专业知识等方面,现场研学部分走遍了重庆红色节点,遍历了重庆红色记忆。可以说在短短的7天里,参加学习的年轻一代企业家们接受了一次知识的风暴和一次灵魂的洗礼。

☆学员收获满满☆ 

年轻一代企业家学员普遍表示,此次红色研学之旅收获满满,对思想境界的提升,对企业进一步创业、创新都有很大的帮助。 

湖北晟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武汉市年轻一代联谊会党支部书记甘发勇表示:十天的学习,我作为一名党员企业家,更加感觉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企业家要常怀“四心”。天下之心,以国强民富民族复兴为己任,要极目全球,胸怀全局,看到世界政治经济之大变局;求真之心,干企业要查实情,讲真话,来不得半点虚假搞,不得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进取之心,新经济形态下,年轻意味着无限可能,要积极争取和创造机会;敬畏之心,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公司规章制度,模范遵守社会公序良俗。企业家还要弘扬“四气”。蓬勃朝气,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去追求更大更高更远的目标;浩然正气,坦坦荡荡做人做事,自觉地净化自己的工作圈和生活圈;昂然锐气,要锐意进取,不要斤斤计较;拼搏勇气,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轻言放弃。 

来自湖北永铭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武汉市年轻一代联谊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解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奋斗指明了方向,给足了底气,鼓足了干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当好新时代的建设主力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湖北长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齐博:自己13来岁就出国留学,接受的是西方教育,对中共党史和中国近代史都不甚了解。通过这一次学习,对党史和近代史有了第一次全貌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中国近代史的苦难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党带领中国人民寻求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历史。 

武汉华兴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赵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感性的回忆与理性的解读,将历史与现实、过去的艰难与当下的美好、先辈的理想与吾辈的传承交相呈现,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让我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武汉福泽残疾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雨莹:通过这次的红色研学,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全新而生动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年轻一代企业家们通过一起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畅谈企业发展,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提升,今后要更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武汉安振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熊玉婷:在火热的7月,能够相聚在红色渝州,追忆红色的历史,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参加沉浸式、体验式和交互式的学习,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非公经济年轻一代的一分高看、十分厚爱。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收获,帮助我们再次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引导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红色能量;思想认识水平有新提升,我们都会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各位企业的蓬勃发展;开展日常工作有新的视角,能力提升课程上学到的知识,是可以运用到以后工作中的宝贵财富。学习赋予我们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意志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我们将继承发扬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 

武汉市宝利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王磊:将把这次学到的红岩精神和新的商业理念,带回到企业,慢慢落实在企业运行的实践中。也会和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相互交流研讨,展开不同的头脑风暴,真正领悟学习的精髓。 

武汉鲸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周永胜:在红岩革命历史陈列馆,我被革命烈士许晓轩的事迹感动。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非常信仰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要不断的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的动力,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在工作中勇往直前,担当责任,永葆对党的热爱。

【上一篇】市社院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下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