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到黄陂调研民族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9 09:17:42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筹备召开好省委民族工作会议,7月1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率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专题调研组成员在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市民宗委副主任朱绍华及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等的陪同下,到黄陂区蔡店街张河村田家湾土家族聚居湾和锦里沟土家风情园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蔡店街张河村田家湾土家族聚居村,在察看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及沿途农业产业情况后,听取了张河村村支部书记田永丰对该村基本情况和帮扶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发展打算的工作汇报后,马萍对该村融合发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引领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融合发展;二是结合自身文化和资源优势,深挖潜力,积极发展民族特色产业;三是要与当地“三乡工程”结合,抓住机遇,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锦里沟土家族民俗风情园,在察看了土家民族文化景观及观看文艺表演后,锦里沟景区董事长陈良刚介绍了景区发展情况和带动周边村民发展民宿农家乐以及土家族群众的就业情况后,马萍对景区以挖掘土家文化,传承民俗文化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继续保持好良好的发展态势,持续为少数民族人员提供更大就业,更好地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二是要持续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进一步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企业作用,加大民族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最后,马萍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向锦里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颁授了2020年度“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奖牌。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胡剑中,蔡店街党工委书记裴卫华一行参加调研。

【上一篇】江汉区汉兴街开展基督教范湖聚会点安全工作检查
【下一篇】一起学好普通话!我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洪山区通用语言培训班云上课堂上线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