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百年 定不负韶华——东西湖“九三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7 16:00:02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仲夏六月,在东西湖区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为期6天的贵州红色足迹学习之旅。全面、系统的授课内容和严肃、活泼的学习气氛给参加培训的每一个学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周密细致的工作令人难忘。教授们的精彩授课令人难忘。红军感人事迹和重大历史转折令人难忘。

一、砥砺前行,奋斗百年路

甫到贵阳和遵义,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王国麟教授和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尹瑞华教授便分别做了《红色文化与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精彩讲座,从历史发展过程解释为什么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贵州息烽集中营,革命志士烽火不息垂青史;娄山关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张露萍、钟赤兵、邓萍、龙思泉等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什么是理想照耀中国;苟坝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不懈努力。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了一条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带领中华儿女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

二、不忘初心、启航新征程

学习之余,又相继考察参观了乡愁花茂、田家沟、美丽乡村核桃坝等新农村建设,看到乡亲们在村党委带领下制陶、种茶、发展乡村旅游等进行农业产业化纷纷脱贫致富,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秉承情为民所系,强化群众意识;权为民所用,强化权责意识;利为民所谋,强化公心意识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缩影。

这次培训学习让人受益匪浅,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爱国、民主、科学”让我们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竭诚履职,倾情奉献,在自己的本质工作中,辛勤耕耘,同时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智力。

2021年是建党百年,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初心如磐。

2021年也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新征程砥砺前行。

这次培训让我们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定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双岗建功,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篇】民革东西湖区工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同心筑梦跟党走”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篇】民进青山区会员罗秀玲在市妇联 “巾帼党史故事荟”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