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同心 律师服务团”正式启动“同心助企 才智服务进基层”助推民企成长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24 09:28:0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武汉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5月21日,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正式启动“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助推民企成长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武汉未来科技城,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这是第三届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组建后的第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 5月21日,第三届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发布暨“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举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世庭等出席活动。市律协、市新联会、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企业家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于2012年3月在全国率先成立。9年来,在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的共同指导和推动下,服务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助推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服务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已成为我市律师群体服务社会发展的知名品牌。 


△ 第三届武汉市“同心·律师服务团”设团长1名,执行团长1名,秘书长1名,副团长和副秘书长各11名,团员共计222名,并新设11个专业法律服务品牌小组,为民营企业提供专家型法律服务。


“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启动后,服务团将在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指导下,开展党史学习、基层送法、法治体检、专家会诊、律企论坛等5类活动,推动律师服务进街道、进园区、进商会;并依托11个专业法律服务品牌小组,创新推出财税法律、公司与并购、劳动与保障法律、企业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等11类公益法律服务产品,着力打造武汉法律公益服务品牌,为全市律师搭建起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平台。



启动仪式后,11个专业组律师现场“摆摊”,为企业开展法律咨询等服务,并发放专业法律服务宣传册。 

“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现场律师耐心细致的释疑答惑和专业指导,让不少企业家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活动要多办!”“组织这些律师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发展经营中的法律困惑,体现了为企业服务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E路心向党、百年赞辉煌!武汉市网络代表人士组团打卡黄陂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篇】青山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访遗址、作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