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送“教”下基层 共建共治筑平安——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为竹叶山派出所全体民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16 16:53:33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15日,在全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社会主义学院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共建共治,共筑平安。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形势,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为竹叶山派出所全体民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增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竹叶山派出所全体民警参与了学习教育。

杨学文副书记以《百年党史上的英雄城市——武汉重要党史人物和事件》为题,采取讲故事的形式回顾了党史上发生在武汉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先后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早期组织,中共一大的五位湖北籍代表、京汉铁路大罢工、武汉国民革命统一战线、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召开、八七会议、八路军驻武汉办事处、中共中央长江局、新四军军部在武汉成立、武汉保卫战、“武字头”重工业、武汉长江大桥等一系列重要节点的武汉故事,讲明了武汉在建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讲清楚了武汉作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百年来在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涌现的英雄壮举、英雄气概、英雄战歌,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致理逻辑,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一个新高潮。

竹叶山派出所民警一致认为,杨学文副书记的授课鲜活生动、启发性强、颇具时代教育意义。全体民警必将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保地方一方平安再立新功!

据悉,市社会主义学院与竹叶山派出所系辖区平安共建单位,市社会主义学院利用教学资源优势送“教”下基层,为派出所补习党史课,解决了基层所思所盼,使派出所有更多精力服务人民群众、守护辖区平安。

【上一篇】“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图展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
【下一篇】“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图文展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