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14 17:30:50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与素质,加强学院综合楼维修改造施工期间的消防安全,4月13日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市社院干部职工、物业员工和学院综合楼维修改造人员约30人参加培训。 

湖北省楚安消防宣教中心的谢主任利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结合武汉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的可怕性和防范的重要性,从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火场自救四个方面入手,详细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日常火灾的预防方法、灭火的基本方法、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使参训人员真正懂得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市社院徐辉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抓消防安全的把控,切实保障单位和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在谢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演练。 

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还牢固树立了“预防为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各类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上一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进社院教学创新 ——武汉社院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两个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篇】“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图展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