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各专门委员会职能分工和2012年工作安排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2-09-19 10:33:0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武汉知联会)《章程》规定,经第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武汉知联会下设五个专门委员会,即:学习教育专委会、科技创新专委会、建言献策专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会员联络专委会。现将各委员会的职能分工做如下说明:

学习教育专委会的主要职能,是引导会员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推动成员之间交流研讨、互动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科技创新专委会的主要职能,是围绕武汉全国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搭建会员服务科技创新的平台,引导广大会员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科技发展,勇于创新创业,为创新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建言献策专委会的主要职能,是鼓励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建诤言、献良策,组织会员参加全市重大政治活动,开展国情考察、专题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汇聚集体智慧,形成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社会服务专委会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开展科技推广、文教宣传、医疗下乡、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鼓励会员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

会员联络专委会的主要职能,是通过协调组织会员参与各类主题活动,发现和举荐政治上坚定、专业上突出、群众中认同的优秀会员,发挥联谊纽带作用,开展同十三个区知联会的交流合作,促进会员交往交流,丰富联谊活动。

专门委员会根据武汉知联会2012年度工作要点和自身职能,今年重点做好工作如下:

学习教育专委会,重点组织好“同心·知联大课堂”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品读大武汉”系列活动,开办2期专题讲座,参与会员不少于100人次。开展读书活动,每季度向会员推荐12本好书。

科技创新专委会,开展1次“走近东湖开发区”活动,鼓励会员立足本职、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城市建设,宣传创新创业典型会员全年不少于8人。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完成1次相关调研,形成1篇建言献策成果。

建言献策专委会,负责“同心·专家咨询顾问服务团”的组建并开展至少6次调研活动,完成市委下达的无党派人士课题调研1篇,参与“无党派人士活动日”的系列活动3次以上,并形成建言材料。推荐骨干会员参与“双月座谈会”发言6次,协助做好“建设大武汉”系列活动中的“建言大武汉”活动,完成专题建言材料不少于5篇。

社会服务专委会,负责办好“同心·律师服务团”,年末签订“一对一”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协议不少于60家。完成“同心·专业人士服务团”的组建并开展工作,全年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法律”公益服务不少于2次。协助开展“走近大武汉”系列活动中的“走近高校”活动1次,协助开展“建设大武汉”系列活动中的“律师服务民营企业突破性发展”活动1次、“民营上市(后备)企业专业培训”活动1次。

会员联络专委会,协助市委统战部完成优秀会员的推荐和人才库的建设工作,全年向市委统战部推荐优秀会员纳入全市无党派人士后备人才库不少于60人。协助开展“走近”大武汉系列活动中的“走近吉庆街”活动1次,协助各专门委员会组织会员参加活动。与十三区知联会开展市、区知联会共建活动不少于2次。

 

【上一篇】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下一篇】市知联会召开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