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勉励援藏干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2-26 09:06: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与武汉市第9批援藏干部——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委常务副书记殷功博,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建军,副区长张琥座谈,勉励他们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发挥优势、严于律己,为武汉援藏事业作出新贡献。市民宗委(援藏办)负责人赵学龙、朱绍华参加座谈。

按照统一部署,武汉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于2019年7月13日离汉抵藏。一年多来,他们克服高原严酷环境、新冠肺炎疫情等种种困难,转变角色、团结奋斗,通过产业援藏招商、文旅融合发展、乡镇特色经济、规划项目建设、教育医疗援助、交流交往交融等,为助力乃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会上,殷功博代表工作队介绍赴藏以来工作情况;三位干部结合在藏区工作、生活实际,分享各自体会。

“在西藏自治区发展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响应中央号召、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市委市政府对西藏的支持带到乃东,追逐理想,释放激情,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利益的至上维护,展现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杨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援藏工作队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她表示,援藏干部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深入基层调研,了解乃东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努力寻找工作突破口和结合点,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了大量工作,真正做到了勤勉尽责有干劲、真心为民有情怀、思路清晰有目标、规范管理有制度、援藏工作有成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落实之年。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杨玲强调,希望援藏干部在深度融入上全力以赴。珍惜机会,克服困难,深入融入乃东,深入开展调研,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竭尽全力为乃东发展、西藏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用好资源发挥好作用。在当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好在武汉的资源优势,积极为乃东发展牵线搭桥,在资金、项目、人才、旅游援藏等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严于律己争做表率。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遵守纪律,廉洁奉公,在艰苦环境里砥砺品质、磨练成长,做助推西藏发展、为民服务的模范,树立武汉干部的良好形象,创武汉援藏工作品牌。同时要保重身体,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家庭的关系,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尽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据悉,对口援藏26年来,武汉市先后选派9批66名援藏干部人才,为乃东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生态环保、自然资源、城乡建设等领域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持。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会见香港恒隆集团副董事长陈文博一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