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发展信心 凝聚奋斗伟力 ——市民建积极组织会员和机关干部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2 17:31:30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2日上午九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民建武汉市委积极组织会员和机关干部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大家采取不聚集方式,或在家中或在单位办公桌前认真收看,大家对这次“不一样”的全国两会,寄予了更多热切的关注和由衷的期待。 

大家普遍认为,政府报告中三处提到“湖北武汉”,并提出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等让人感到温暖和鼓舞,对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感到实事求是,既认清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困难又明确指明了克服困难的发展方向,并采取了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将继续勾划“中国梦”发展的美好蓝图。 

下面让我们听听会员们的心声: 

市民建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海波:此次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政府工作报告也更加体现了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说明了一方面疫情带来的影响不确定性较大,一方面是实事求是,直面困难,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 

同时,采取了诸如二万亿的财政赤字转移支付、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巩固脱贫成果、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举措进行政策托底,增强了信心和干劲。 

民建武汉市委也将在中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为努力实现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开展好“心级服务、助力企航”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同心聚力,共克时艰。 

市民建常委、市政协委员吴立群:人大会议、政协会议开幕式上都为疫情防控过程中逝世的烈士和患者默哀,充分体现了中央坚定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和行政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中,毫不掩饰地承认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敢于揭短、不护短,勇于向短板进军的精神品质;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不是没有目标,而是目标更集中,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如六稳、六保等;2020年政府工作更集中,更具体,体现了特殊年份特殊举措的担当和实事求是的精神。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二季度常委会议调研课题选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周新斌走访调研会员企业起点人力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