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化解融资难题 部门联动助力复工复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1 12:10:05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0日,江岸区工商联联合江岸区税务局、江岸区金融局共同举办了“银税互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签约仪式,江岸区常务副区长祁琳出席仪式,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湖北银行等四家银行及五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活动现场签约贷款金额达3350万元,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江岸区税务局党组书记文振宽、江岸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忠、江岸区金融局局长刘静瑄参会。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因“轻资产”的特性而缺乏传统贷款需要的抵押和担保,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尤其突出。本次“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可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活动当天,共有68家企业与银行在市税务局1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现场签约,总授信金额2.8亿元;当天还有1300多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达成了授信意向。

 “以前贷款难,主要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抵押资产。‘银税互动’是以‘信’换‘贷’,几分钟就能获批信用额度,真的是雪中送炭。” 武汉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隽说。深捷科技作为江岸区工商联的执委企业,也是本场签约企业之一,纳税信用良好,一直保持A级纳税人的信用等级。作为主营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的科技公司,近年业务增长迅猛,但疫情导致项目交付和回款周期延长,面临较大的融资需求。经江岸区工商联牵线搭桥,江岸区税务局重点关注该企业纳税信用评级工作,主动对接工商银行审核企业融资信用,最终深捷科技在活动现场签约成功,当场获预授信额度1800万元。

今年1至4月以来 “银税互动”服务已为企业授信87.5亿元,已有8161户企业获得贷款38.7亿元,其中,小微民营企业获得贷款34.7亿元,占比89.66%,受惠面最大。此外,今年的“银税互动”还将搭载“汉融通”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在多部门齐发动、广宣传的基础工作上,目前入驻‘汉融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34531户,每日新增融资申请5000余笔。

下一步,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资金短缺的问题,江岸区工商联将联动江岸区税务局开展宣讲对接服务,以线上讲座、上门走访等形式为企业精准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收集企业的贷款需求。

【上一篇】市治庸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市工商联在黄陂区召开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下一篇】洪山区举办“洪红伙火”企业相亲会——商会专场企业相亲会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