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庸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市工商联在黄陂区召开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1 11:26:37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9日下午,市治庸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市工商联在黄陂区召开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属地政府和公共服务类企业的履职情况和在优惠政策方面的执行情况,以及企业在用工、物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支持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座谈会由市工商联副主席熊曦主持。

市治庸办常务副主任王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涛,市工商联副主席熊曦, 武汉大学中国新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罗知,黄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余涛以及纪检组相关人员、市区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武汉雅元肉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 云、武汉英纽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爱标、卓尔智联副总裁、汉口北集团总裁曹天斌、迪斯科化工集团董事长陈家辉、木兰草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权、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郭利斌、爱帝集团总经理胡萍、周大福珠宝行政部经理李红光、湖北省美人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祖强、武汉云雾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琏杰、武汉斗笠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清、武汉中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细南等13位民营企业家及商会代表,围绕复工复产过程中政策执行情况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纷纷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何文娟听了企业家的诉求后,她表示,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将对企业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及时反馈到区委区政府,尽最大努力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将继续搭建好两个协调服务平台,发挥好区工商联服务企业热线电话作用,为企业及时反应诉求畅通渠道;发挥商(协)会沟通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与部门的互动交流,形成相互帮衬、共同进步的发展氛围;将积极落实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企业,与企业共渡难关,助力黄陂、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

陈军结合企业家的现场诉求,他表示,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要为优惠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要围绕政务服务主动当好店小二和行政审批进一步优化流程再造有效开展工作,要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与企业共度时艰,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李涛在座谈中指出,黄陂广大民营企业都是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有贡献的企业,在黄陂经济社会发展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积极作用。他希望,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不断促进优惠政策的落地、督促各项政策的完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发挥企业家精神,积极配合各级组织和政府部门,以顽强的意志攻坚克难,积极自救、科学应对,在这过程中化危为机,在变化中更好的生存发展;党委政府各级部门要把企业的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成立专班,通过一企一策等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迎头而上、迎头赶上。

市治庸办常务副主任王坤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们在疫情期间所做的贡献。通过用“感谢、感动、信心、请求”四个方面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市纪委监委、市治庸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履行职责到位,监督再监督,将政风建设做到高快实严专,通过电视问政、行风连线、双评议平台、作风巡查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积极作为、奋发努力,用真心、诚心、用心为广大民营企业主动做好服务。

【上一篇】江夏区:主动上门送服务,争当金牌“店小二”
【下一篇】银税互动化解融资难题 部门联动助力复工复产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