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民主党派学习响应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1 09:05: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汉大学民主党派成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献建言献策,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人士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和贡献予以高度评价,让大家倍感亲切,备受鼓舞。疫情发生以来,江汉大学统一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同心聚力、发挥优势,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统一战线合力。广大统战成员不畏风险、挺身而出,在重症病房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在一线开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他们四处奔走、想方设法,努力筹措物资100余万元支援一线;他们召之即来、默默奉献,助力120热线服务和防控隔离点;关注民生、汲取民意,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良策出实招;下沉社区、封控值守,保障居民生活和就医需求;立足岗位、全心履职,保证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农工党员朱国超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省、市政协委员先后向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关于进一步强化武汉火车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宣传工作的建议》《关于统筹社区防控资源、提供切实有效服务的建议》《关于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建议》等社情民意。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原创的歌曲《逆行者之歌》《我多想,看一看你的脸庞》和原唱的歌曲《给你清新给你吉祥》《口罩后面的美》,相继发布在学习强国武汉平台、学习强国百灵栏目,讴歌了战“疫”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此次疫情阻击战,大家亲身经历、参与其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有了很多收获与体会。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加深刻,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此次抗击重大疫情的卓越领导、对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真诚关怀和对社会发展及民生稳定的有效保障。只有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二是对新发展理念科学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三是对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强大凝聚力的认识更加深刻,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共党员、党外人士和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党心民心更加凝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要以斗争实践为生动教材,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凝聚发展强大正能量。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共克时艰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信心,最大限度凝聚各阶层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履职尽责推动发展高质量,聚焦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时期学生毕业、返校等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上一篇】江岸区召开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篇】蔡甸区委统战部紧扣中心工作彰显统战作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