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涛――牢记责任勇于担当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07 10:28:34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封控令下,民进江岸区工委会员、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航空路门市部经理鄢涛,作为艰难的旅游人在大疫前没有退缩,牢记民进人的责任,用积极的行动自觉配合党和政府执行疫情防控举措。

争分夺秒,用责任心构筑返程游客的安全屏障

1月22日,在接到武汉市文旅局停团、封团的通知后,鄢涛带领同事立即投入已出团游客、未出团游客和预报名游客的登统工作,根据登统报表迅速制定紧急预案,首先向预报名游客通报武汉市文旅局通知,告知其取消计划;随后通知未发出团游客停止发团,向已出团游客发送信息,如实通报武汉疫情举措,在安抚客人情绪的前提下,请客人务必保障通讯畅通,保持联络,以便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整计划;同时鄢涛还与各团地陪、领队联系,请求他们积极配合工作,善待武汉游客;积极收集一切与他们发出的团队相关的国内外飞机、火车、汽车等交通信息,主动与游客沟通,协助有可能顺利返汉。从2月22日起,他们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2-14小时,终于在2月27日迎回最后一批安全抵汉的客人。

鄢涛说:我们的尽职尽责,就是客人平安的最大保障,客人平安归来和对我们的真诚感激,就是对我们辛劳付出的最好回报!

强化行业信心,策划旅游界第一个直播访谈专栏

随着疫情的发展,处于失业状态的旅游人越来越焦虑、迷茫,更多的旅游人对从事的事业逐渐丧失信心。为此,鄢涛与深圳、武汉、宜昌的三位同行利用抖音策划了“疫情中,我们旅游人的激情担当及事业情怀”的主题直播访谈节目,以维护企业稳定、提升行业信心、增强职业荣誉、坚定必胜信念为主要宗旨。在首播中,鄢涛将旅游人“用自律书写大义,用行动书写大爱,用真诚书写激情”为核心,把旅游人面对疫情“置自身安危不顾、置行业危机不顾,置肆虐病毒不顾,用真心书写我们的职业担当、责任担当和社会担当”作为主线,为旅游人鼓劲加油,为旅游业呐喊助威以尽绵薄之力。

节目播出后,受到组团社、接待社、景区及景点等各方面的好评,原本五期的计划在同行们的要求下增加到七期,收看人数3663人次,武汉大型旅行社都积极配合参与直播节目。随着防控向常规化好转,在同行们的再次要求下,鄢涛和伙伴们将再次策划第二阶段的直播访谈,以期能帮助到更多地旅游人。

搭建自助平台,携手同行共度时艰

因疫情的实际状况,旅游业的启动和恢复可能会经历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其间旅游人的生活状态相当艰难,信心必定建立在生存的前提下。为了改善旅游人各自为阵的自助经营状态,鄢涛联络另一位同事用微信建立了湖北旅游业互助群,将同事、同行、同业组织在一起,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扩大每个人的经营品种,相互帮助大家拓展销售渠道,将省内、国内、境外的各类优质产品通过群内授课方式实现集中共享,让大家有更多更好的产品用于自助销售,此举,不仅吸引了湖北的同业同行,也吸引了省外同行的参与。

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组织活动

在疫情之处,鄢涛积极响应江岸区工委的捐款号召多次参与防疫捐款、捐赠物资的发放,参加区工委防疫用品的购买并将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在疫情严控期间,关注民生及防控工作,撰写上交5篇社情民意。

【上一篇】市民革心系防疫一线社区人员和困难居民
【下一篇】刘业强:为阻击疫情坚守信访战线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