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武汉市委会机关人员下沉社区同心抗“疫”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30 17:33:28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武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民革武汉市委会在收到关于机关人员派驻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后,第一时间向机关人员进行了部署,按照“应下尽下,就近就便”原则,安排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加战“疫”。

市民革机关工作人员翁松是一位中共党员,患有基础性疾病,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不顾家人的担心和反对,主动请缨,毅然参与到下沉队伍中。他说:“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疫情最危险的一线,但我可以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请让我去!”就这样,他在机关的分派下,就近下沉江岸区金涛翰林苑小区,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工作安排,与社区工作者同心同德,并肩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不分昼夜参与小区封闭管理、人员出入检查,不惧风险、不辞劳苦上门排查信息、代购生活物资,设身处地、用心用情宣传政策知识、帮扶困难群众等等,用全力守护社区防疫“安全线”。

自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像翁松这样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有很多,他们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连续作战的疲惫、感染患病的风险、无暇顾家的自责,甚至不被理解的委屈,无怨无悔投入战“疫”。翁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了作为一名民革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和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使命。

翁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主动担当、无私奉献,获得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4月29日,他收到了金涛翰林苑小区居民代表送来的锦旗,翁松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为抗击疫情奉献了一点绵薄之力,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上一篇】博安再出手,只为壮苗行——记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2020年春季助学活动
【下一篇】与“最美逆行者”并肩同行 凝聚战“疫”正能量——记九三学社社员罗婧青的抗疫事迹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