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个充电宝应对99+的59秒语音 ——硚口区新联会会员高艳操的抗疫志愿者经历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9 17:34:25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高艳操是硚口区新联会会员,武汉鞋业商会副会长、秘书长,湖北高洋康乐中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角色与社会角色,都让高艳操肩负着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爆发以来,各方驰援武汉的物资较多,转运、分发工作量巨大。“我土生土长在这边,我想让这座城市恢复原本该有的活力,自己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开始我准备出来,但是家里一直不让,就做他们的心理准备工作,慢慢地才开始接受了,刚开始做志愿服务是帮民政部门扛物资,在街道下货,或者是在一些集中的物资点帮忙,送一些东西。再后来也给方舱医院联系和提供物资保障,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高艳操说,他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冲在一线,当一些社区蔬菜供应紧张时,高艳操又多方打听蔬菜供应来源,联系上菜品后,运输又是一个难题,但是他没有放弃,想办法取货,开通行证明,又自掏腰包购买蔬菜免费发放

虽然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之前,高艳操也没做过志愿者,但他在实践中一步步摸索,总结经验,踏踏实实做好志愿服务。起初,没有防护物资,高艳操急的一夜没睡,每天出门进社区,走在抗疫一线,说不怕是假的,物资紧缺,工作人员紧缺,为了进一步的推进工作,他一个人多次干到凌晨,饭都顾不上吃。每天出来都很累,但他说,当全国的爱心都汇聚在武汉的时候,作为武汉人,不能在家干坐着,只要还能动,就要坚持做志愿者,直到疫情结束。“武汉处在全国疫情的中心,全国有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和物资都往武汉这边汇集,武汉这边的本地的居民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说不过去。”高艳操说道。

渐渐的,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对高艳操组织志愿者队伍形成了依赖,每天手机的消息都是99+,每一条信息,他都认真的看,特别是对于多条59秒的语音,他都耐心的听完,做好记录,进行梳理,高艳操每天出门都是带三个充电宝。因为每天要发多个蔬菜清单,其手机内存全部耗尽,甚至连自己的一张工作照都没有内存记录。

当得知团队中有人病倒,高艳操感到无比的恐慌,顶着巨大的思想压力,仍旧在一线保持战斗。“因为我们是特殊的商业团队。我们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商业资源。街道需要我们帮忙,包括给方舱医院联系物资,床单被套、鞋类服装、塑料制品等,我们都像汉正街的扁担一样的。联系、下货、搬运、送达。流汗都不怕,其实最主要是心理上的压力,”高艳操讲到。

经过这次疫情,很多事情都是高艳操第一次经历,有些时候自己已经倾心的付出了全部,却仍旧会遭到异议和谩骂。近几天,高艳操连续收到了6面锦旗。而这些锦旗,是社区的居民自发的每人凑3元,一点一点凑起来的。高艳操表示,自己的辛勤付多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再多的汗水和委屈也都值得了,这让我感到无比的荣耀。

【上一篇】洪山区无党派代表人士彭文兵:和时间赛跑的防疫物资“摆渡人”
【下一篇】“疫”无反顾 “疫”不容辞 她是律师,也是抗疫志愿者——硚口区新联会副会长林颖战疫小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