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蓓:医者仁心 天使担当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9 14:41:10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民进新洲区工委会员、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九零后年轻医生雷蓓,白衣执甲,鏖战疫魔,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书写年轻医生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全力救治患者,以专业精神和暖心服务,赢得诸多患者的高度认可和感谢,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1月22日,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被紧急改建为隔离病区,雷蓓作为首批参战人员进入隔离区,开始了长达52天的战斗。为全身心救治患者,她将一岁半的孩子送往老家,以院为家,吃住在医院。

抗疫初期,来院病人众多,隔离病区开设当天即收满,诊疗任务急剧增加,且防护服、护目镜等护具紧缺,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雷蓓没有丝毫退缩,以医术仁心为矛,以无畏担当为盾,勇敢地站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前线,秉持责任心与爱心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仔细询问患者情况,随时记录病情变化,认真思索诊疗方案,积极想办法为合并脑卒中、心脏病、尿毒症等新冠肺炎患者进行综合治疗。

面对未知疾病,有些患者情绪焦虑,雷蓓设身处地安慰他们,“只要是患者提出的问题,我们都尽量答复;只要是患者提出的要求,我们都尽量满足。否则,患者陷入焦虑,将更不利于病情恢复。”她将个人手机号码告诉患者,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有时在半夜12点依然用心安慰患者,努力缓解他们的心理紧张状态,并结合专业知识为患者进行抗疫知识科普,促使患者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面对新冠病毒这个未知敌手,如何精准诊疗,提升治愈率成为摆在医疗救治团队面前的一道全新课题。每天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全身已经湿透,但是战斗还没有结束。雷蓓克服疲惫,对患者情况及时进行总结,认真学习掌握国家最新诊疗方案。在坚持一人一方案的基础上,雷蓓积极向医院专家请教,请科室负责人、相关同行进行会诊,积极发挥团队的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医院物资紧缺的状况,雷蓓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主动联系自己多位好友开展募捐工作,想方设法争取物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协调努力,累计为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争取到3000份面食、10吨新鲜蔬菜,有力地支援了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 

2月9日,希望的曙光终于出现。新洲区人民医院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宋婆婆顺利出院。作为管床医生,雷蓓真切的为宋婆婆感动开心。“刚开始来院时,她紧张焦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我们耐心解释,鼓励她接受治疗,要有信心一定会好起来!”谈起最初,她感慨不已。在大家的努力下,宋婆婆的复查结果一次比一次好,最终治愈顺利出院。送别宋婆婆时,雷蓓特别叮嘱她要注意保暖,保持良好的饮食与作息。患者出院只是胜利的第一步,雷蓓谨慎而认真的做足各项后续工作。对出院患者进行积极回访,通知他们及时复查,全力为患者提供坚实的保障与支持。

3月14日,送别无数康复患者的雷蓓终于能够进行短暂的休整。当问起她这段时间的工作感受时,她说:“在全体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了上级和院领导交给我们的任务,真的是很高兴。现在我已经两个多月没见儿子了,特别想念他”,说到这,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谈到以后,雷蓓表示,回归工作岗位后,她将继续秉持医者仁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力争为更多普通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医疗服务。


【上一篇】满桂莉:战疫情坚守岗位 下社区守护平安
【下一篇】千里传情保民生 两地民建助抗疫——南京民建会员企业爱心捐赠面条数万斤助力洪山抗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