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见证了医护和物资从各地运抵武汉的故事——记逆行而上的志愿者硚口区新联会会员晏均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5 11:16:25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晏均是硚口区新联会会员,湖北省汽车市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武汉尚君贝斯特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从2003年起一直在硚口从事汽车维修和汽车美容至今。

2020年1月23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处于一级响应状态,公共交通停运,市内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车辆很少,不少司机都选择在家自我隔离。晏均决定第一时间冲上抗疫前线,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提供志愿接送服务,解决医护出行交通难题。当他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家人时,家人起初并不太支持,他宽慰家人:“你想想,我接的可都是专业人士,在这个时期,他们肯定更懂得如何防疫,你们完全不用担心,”最终,父亲点头答应:“小子,开车的时候注意安全,多用酒精喷喷!”在封城做志愿者这段期间,晏均加入了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带着满腔热血,守护初心和自己的家园,希望能够为保卫大武汉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期间让晏均印象最深刻的是2月18日晚上,他接两名医护人员从汉口前往一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两人一边讨论外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在这边的工作情况,一边说自己要做哪些准备:水不能多喝只能抿一小口,防护服光穿一下就要一个多小时,节省时间要用尿不湿……听到这些只言片语,晏均被深深感动了。他一路无言,泪水却顺着脸庞悄悄滑落到口罩里。到目的地后,两名医护人员向晏均道谢,他对两名医护人员说:“你们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拯救病人,我为你们做这点小事算什么呢!”

2月21日的一天,晏均在一家医院接了一名护士下班回武昌的家里,路上这名护士主动跟晏均聊起了自己的工作。“听她说因为每天都来来回回奔波、照料病人,几乎所有的护士都有静脉曲张,她们上班要穿专门的防静脉曲张的袜子,我觉得真的很不容易。”晏均说,健谈的医护人员是少数,很多医护人员从医院走出来都是一脸疲惫的样子,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我如果从后视镜看到他们把眼睛闭上了,我就把耳机戴上听导航,让他们在路上好好睡一觉。”

武汉封城的两个多月以来,晏均每天都要接送2到3次医护上下班,最忙的时候,一天要接6到7趟。不仅如此,晏均还积极参加志愿者车队发起的其它任务,参与车队的物资运输任务就多达500余吨。

在做志愿者期间,晏均每天都早出晚归,最早一次是凌晨3点送一名医生上班,每天晚上都是十一二点才到家。并且每天在外面,晏均都是充分利用时间,能多送一次医护,就多送一次,能多运送一次物资,就多运一次物资。疫情最艰难的时期,晏均白天基本没有回过家,一日三餐都是在外面解决,他希望把每分每秒都充分利用起来,自己多做一点,疫情就能早一点结束,哪怕早一分一秒也好。

疫情的爆发,危胁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但晏均选择了站出来,与疫情抗战到底。当一个国家身处危机,抗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斗中,每个人都是抗疫战场上的一道亮光,晏均也坚信,胜利就在前方!

【上一篇】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有一种责任叫志愿——硚口区新联会会员路亮的抗疫志愿者小记
【下一篇】我市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