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有一种责任叫志愿——硚口区新联会会员路亮的抗疫志愿者小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5 18:48:22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路亮是硚口区新联会会员,作为一名老员工和武汉方正工程公司的副总经理,他从部队退伍后已是在公司工作了十三年,负责后勤装备部的工作。

武汉方正工程公司牵头成立了女企业家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了多次对医院的捐助工作,捐赠活动工作量很大,物资品种项目多,事情杂乱无章,接触陌生人也多,路亮主动要求加入了捐赠活动的“非常时期,非常运输”小组,并担任负责人,负责协调物资运输、调配工作。因为女企业家协会基本上都是些女同志,没有力气,每次捐赠活动搬运物资时,他都抢最多最重的搬。

虽然路亮的爱人一直在一线为援鄂医护人员的吃住等后勤服务提供保障,到大年初二她们就自我隔离不再回家了,到现在都还坚守在隔离点,但他作为一名在武汉生活这么多年的老兵,在非常时期,在国难家难之时,还是想着尽己所能出份力,还是愿意在疫情最严重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

“您不急啊,您屋里有事情直管吩咐我跑腿,随时电话我啊。”“这段时间不出门,对您和大家都好!谢谢您啊…”,每次遇到居民对封闭政策的不理解或有怨气,他总是轻言细语的沟通,确保居民遵守政策要求,化解大家的不满情绪。封闭时间久了,还是由很多居民不理解,难免有些怨气,但他会不厌其烦的解释,努力满足大家居家期间的合理诉求,疏导大家的不满。他说,只要疫情能够控制下来,居民怨我就怨我吧,但最终他们都会明白我这么做都是为他们好。疫期中很多居民的生活物资不足,超市限时限人,购买不便,甚至经常买不到。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想尽各种办法多种渠道联系,帮助居民购买。他还专门联系卖肉师傅将新鲜猪肉运到社区,为社区同事及院内居民提供肉源,改善生活补充体力。小区很多居民和社区同事理发难,尤其是男同志头发老长又苦于没有地方理发,他找来理发师傅义务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理发。给社区分菜、给老百姓买药、买生活用品等等,有时还有点忙不过来,但他做得非常开心。他总是设身处地的理解他人、帮助他人,自己辛苦一点,沟通、服务尽心一点,不断化解居民对疫期不满情绪,让居民的封闭生活和谐,让管控政策平顺执行到位。

让我们为武汉的老兵路亮点赞,为武汉有无数像路亮这样的人而骄傲!也祝福他们在今后的日子,永远平安吉祥! 

【上一篇】助力武汉,共抗疫情——东湖高新区新阶层在行动!
【下一篇】他们见证了医护和物资从各地运抵武汉的故事——记逆行而上的志愿者硚口区新联会会员晏均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