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和衷共济克时艰——-江汉大学统战成员积极参加抗疫战斗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09 13:03:4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1月23日“封城”以来,武汉新冠肺炎阻击战已进行一个多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江汉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不畏风险、挺身而出,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四处奔走、想方设法,努力筹措物资支援一线;召之即来、默默奉献,助力120热线服务和防控隔离点;关注民生、汲取民意,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良策出实招;下沉社区、封控值守,保障居民生活和就医需求;立足岗位、全心履职,保证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统一战线合力。 

“抗疫战场,我绝不能倒下!”这是农工党党员、江汉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朱国超在抗疫一线给自己的坚定信念。一周之内,她的婆婆、公公、丈夫先后感染新冠肺炎,婆婆因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然而,她并没有被巨大的悲伤击倒,而是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近日,她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不要宣传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农工党江大委员会主委、医学院院长舒细记一再这样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四处奔走、想方设法筹措物资,他和他的团队为医疗机构捐款捐物合计100余万元;作为医学院院长,他积极协调人员支援东苑中西医结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带头组织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 

“国难当头,老夫有责!我一定要去参加。”59岁的民进会员程洪说。2月8日,学校南区学生宿舍被征用为全市疫情防控隔离治疗点,早上接到学院的电话,程老师立即赶到学校一直工作到傍晚,家人看他满脸疲倦劝他第二天不要去,他说出了上面的话,第二天他从早上8点半一直忙到下午5点。 

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坚守。农工党员柳威,是医学院公共实验室主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记挂着实验室里那些小动物以及生物样本。为了维护学院生物安全,饲养这些小动物、定期维护生物样本,他在办公室支了一张行军床,每天定2份盒饭作为一天的食粮,至今在学校坚守了一个多月。 

新冠病毒变化多端,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尽快打赢这场阻击战,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刘利1月20日就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武汉火车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宣传工作的建议》,从2月1日至2月20日,刘利委员先后就中老年特殊群体防控、新冠肺炎发热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使用物品管理、大型商超购物管理等工作递交了5个建议;民盟江大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委员李腊生和盟员张才学等先后向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关于统筹社区防控资源、提供切实有效服务的建议》《关于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建议》等4份“社情民意”。其中,一些建议被采纳,如“给每个家庭配备体温计,由居民自己测量体温”。 

下沉社区做社区志愿者一般是中共党员参加,但许多统战成员积极报名,努力争取名额。参加志愿者后,他们服从统一安排,工作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受到居民好评。 

“我们都是敢于在国难当头的时刻勇于冲上前线的勇士,我们为国分忧,为共渡国难尽了自己的一分力。”民进成员程洪的话代表了广大统战成员的心声。

【上一篇】东西湖区新联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篇】来自武汉的社区抗疫者——硚口区知识分子 联谊会会员魏礼飞宜都抗疫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