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台胞 共渡疫情难关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6 17:06:28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东西湖区台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服务辖区内台胞,做好疫情防控和求助工作,目前区内台胞整体状况良好。

一是核实情况,积极联络台胞。收到市台办关于摸清辖区内滞留台胞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和区内台资企业及台干多的陆资企业进行了联系,把区内企业中的台干和台青情况掌握上报,并和台胞本人取得了联系。临时来汉滞留台胞的名单通过市台办了解后,我们也一一打电话核实情况,截止到2月1日下午,我们与31户53人全部联系上。

二是贴心服务,对接台胞需求。我们在电话里询问了台胞的身体状况,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让他们有困难找台办。在得知很多台胞缺少口罩和消毒液后,找到区内药品企业,优先订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及清热解毒中成药,为急需的台胞送上门。台胞邱钰哲右腿肌肉发炎,上下楼不方便。根据他的需要,我们不仅给他上门送防护用品,还到超市帮忙买速冻食品,并且帮忙去物业充电卡和到燃气营业厅刷燃气卡。还有部分台胞不希望和外界过多接触,我们征求意见后,把口罩等用品发快递寄到所在小区或协调社区帮助解决,真正为台胞提供贴心服务。

三是正面引导,耐心为台胞释疑。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向台胞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引导他们理性看待疫情,并安慰他们暂时安心留汉。对他们提出来的什么时间台胞才能订购机票回台,或者包机返台等问题,我们也耐心解答,表示会逐级上报,一有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台胞们表示理解,目前情绪都很稳定。 

【上一篇】防控疫情,洪山区台联在行动
【下一篇】抗击疫情 服务不停 江夏区台办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