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新力量丨“杭州公羊国际救援队”直升机转运医疗物资并展开疾控消杀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3 09:31:1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5号上午12时20分,一架H155直升机降落在汉口新华路体育场,飞机上三名飞行员和两名队员,带着运送的物资安全抵达,即将在武汉开展一系列消杀培训任务。 

应湖北省疾控中心的支援请求,武汉市新联会向杭州市新联会发出请求并实施具体对接工作。中国著名民间救援队“公羊救援队”在杭州市新联会会长、公羊会主席何军的带领下,用直升机搭载着由公羊会公益基金会、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会及同舟公益基金会共同出资购买的货值217.5万元的5台病毒核酸检测仪和5.9万份提取试剂等紧急援助物资,从浙江起飞到达武汉。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是“杭州高直”和“浙江德盛”通用航空,采用了先进的双引擎空客155直升机,并由三名极富经验的飞行员和机师组成的机组执行飞行任务。随机前往湖北的还有两名负责协助武汉市黄陂区开展全面疾控消杀工作的公羊队指挥官。 

同时,当天下午三点,装载着由“杭州公羊会”和“赠予亚洲基金会”共同出资赞助的总价值近90万元的100台大功率油动喷雾消杀器和30吨无毒医用消杀液的大货车,也顺利抵达黄陂区。未来一周,将会同武汉黄陂区“防控指挥部”的近200名城管队员和“武汉新联会”志愿者共同有序走上街头,网格化、小组化开展全域覆盖式疾控消杀工作。 

此次,汉杭两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新阶层的新力量新作为,祝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一篇】新阶层新力量丨共抗疫情——武汉市新联会在行动!
【下一篇】助力武汉,共抗疫情——东湖高新区新阶层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