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新力量丨共抗疫情——武汉市新联会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3 09:28:2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武汉,一场突如其来的全民抗击疫情的保卫战正式打响。 

新阶层,新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多方资源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他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助力武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月31日,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后捐赠7万只N95型防护口罩、522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4万双医用乳胶手套、1400件医生头罩、2000件护士头罩、1万台消毒设备、400瓶消毒液、2万套防护服送往一线50多家医疗机构,支援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并捐赠近330万元用于支援一线医疗机构采购急需的防护物资。 

市新联会带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入这场抗击疫情的家园保卫战当中,他们不计报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前线争取更多医疗防护物资…… 

市新联会会长、湖北经心书院理事长熊华敏,第一时间带领市新联会发起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到一起,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其个人先后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市新联会捐赠54万元用于武汉、宜昌地区的疫情控制和保障支援,其公司也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同时,她作为经心书院的理事长,还积极组织书院发起人共同捐赠,截至目前为止,共向省青基会捐赠现金1034.5万元。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经心书院发起人企业在社会各公益平台上的捐赠总额已超过3亿元。 

市新联会秘书长贾恒、副秘书长黄镜滔等建立了近1500人的武汉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协调各方捐赠资源,提供物资中转地对接,保证物资正常运转,并组织捐赠50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分发至武汉周边45家医院。 

市新联会副会长、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梅佑轩,号召员工共计捐赠近4万元,用于支援一线医疗机构采购急需的防护物资,并且其“呼吁武汉市公开捐赠物资和资金收支报告,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公信力”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纳。 

市新联会副会长赵成松所属企业百胜中国捐赠300万元用于帮助和救助“参与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 

市新联会副会长方黎所属企业卓尔控股捐赠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N95口罩、防护衣、药品、消毒用品及人体测温红外智能检测设备等,支持湖北各地抗击肺炎疫情。 

市新联会理事、东湖高新区新联会会长晏鸣所属企业善达投资旗下子公司悦达金泰,共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梨园医院捐赠10万只医用乳胶手套、5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市新联会理事、北京尚德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洋洋,所属企业向东湖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0万元现金,同时向奋战在全国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价值1500万元的在线教育培训课程,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新联会理事、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产业协会会长蔡红义和秘书长赵起在游戏行业发起募捐,募集35万元,用于购买肉、蛋、奶、蔬菜,送至全市各社区贫困家庭,帮助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家庭以及独居空巢老人度过此次疫情。 

市新联会理事、武昌区新联会副秘书长、湖北清江河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颜赟,共捐赠一批价值18万余元的中草药甘草提取物至武昌区黄鹤楼花堤社区、武汉工商学院和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为社区工作者、滞留在校的200名留守教职员工、学生和弱势群体送去抗疫物资和慰问。 

东湖高新区新联会秘书长倪朗,其个人捐赠10万元购买2500套防护服送往防疫一线,并协调近200万的现金和物资捐赠至武汉市三十多家医院。 

此外,全市还有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自的岗位上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与各方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市新联会律师分会自行发起募捐,共筹集23万元用于一线抗击肺炎疫情;会员代表张培文、郑秀华、龙剑、张彤、刘正心、张恪、张建伟、魏东、闫华聪、邵江波等都通过各种方式捐款和筹集物资。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武汉200多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更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同舟共济渡过当下难关!眼下,他们还在发挥能量,与各部门密切配合,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为这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合强大势能。 

截至目前,武汉市新联会的“抗击疫情保卫战”仍在进行中……

【上一篇】汉阳区新联会召开会长会 头脑风暴碰撞新年度工作
【下一篇】新阶层新力量丨“杭州公羊国际救援队”直升机转运医疗物资并展开疾控消杀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