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洪山区台联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4 13:27:0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洪山区台联主动投入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之中。 

发起倡议。洪山区台联会长吴廉卿在台联发起募捐倡议活动。他表示在个人捐款1万元的基础上,还要发动身边的朋友来捐款,为武汉加油。会员刘锦刚当即表示支持,愿捐款1万元。理事们都同意会长的倡议,并表达了个人捐款的意向。经过充分的酝酿,一份《武汉市洪山区台联关于开展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献爱心、助洪山”募捐活动的倡议书》,发到了区台联微信工作群,由此拉开了募捐行动的序幕。 

募捐响应。得到区台联募捐倡议信息后,区领导王兰英、区台办负责人陈淑琴、卓刀泉街负责人彭军等,第一时间向区台联捐款。武汉体育学院50多位教师和学生得知有区台联捐款途径后,竞相捐资,我100元、你500元、他1000元,唯恐落后。尤其是远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姜涛、十堰市武当山体校张铮剑等人捐款后,不忘再问一声:够不够?其关爱武汉之情,溢于言表。2月1日,区台联就汇聚了来自各方的爱心善款71笔,共计55600元。 

台联行动。2月5日,在得知新建的洪山方舱医院急缺日常生活用品后,吴廉卿当即指派区台联秘书长侯静莉负责采购一批日常生活用品,尽快驰援洪山方舱医院,缓解燃眉之急。他特别强调指出,“献爱心、助洪山”,是我们台联组织这次募捐活动的初心,要把大家热爱洪山的情怀和浓浓爱心落实到实处,就是一定要把善款用好,用到急需的地方。接到任务后,侯静莉开始联系商家,准备采购防护物资。经过几轮的联系,方知由于商家存货不足,调运的货物因为“封城”而难以进入,想要采购到理想的物品,反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通过多次的联系,终于有一家商家勉强凑齐了1200件日常生活用品。2月7日下午,区台办主任陈淑琴和台联秘书长侯静莉代表区台联将这批货物运送到了洪山方舱医院,为疫情防控贡献台联人的力量。 

2月10日,区台联将结余的善款全部捐赠了洪山区红十字会。至此,洪山区台联发起的“献爱心、助洪山”募捐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是,洪山区台联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的未竟工作,还将继续开展。

【上一篇】汉阳区侨界代表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下一篇】关心台胞 共渡疫情难关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