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档案、保密和机要知识讲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26 11:40:3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档案法》《保密法》及相关规定,11月20日下午,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档案、保密和机要知识讲座,邀请市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业务指导处负责人来院作专题讲座。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主持讲座,党组副书记杨学文和在院干部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整场讲座分为档案、保密、机要三个部分,在档案部分中,首先从《档案法》中“档案”的定义讲起,分档案工作组织架构、档案设施设备、档案搜集整理和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本次讲座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对档案工作中经常发生的档案不齐全、整理不规范、移交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以案说法。在保密部分,该负责人深入解读了保密相关法律法规、保密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强网络保密和互联网保密管理举措,结合案例分析了近年来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电脑、移动硬盘等窃取国家机密的失密、泄密案件情况.

通过本次讲座,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档案法》《保密法》的立法精神和具体要求,档案保密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技能得到了有效提升。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央社院、江西社院第二届“和文化”研讨会
【下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智库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