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统一战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社院圆满结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20 11:41:39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5日下午,为期9天的武汉市统一战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落下帷幕。培训期间,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吴剑平在与学员座谈时充分肯定了武汉统战干部研讨班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大力支持武汉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主要领导干部来中央社院学习培训。结业式上,武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体回顾,并对中央社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中央社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研讨班给予了高度评价。陈敏、贺皖龙、李志文三位学员结合培训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班长冯锦学员作了学习总结发言。结业式由武汉社院副院长徐辉主持。

本次研讨班是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市社院精心打造的重点班次,也是市社院实施教学改革,推动参训学员走进中央社院、充分体验中央社院优质教学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中央社院是培养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最高学府,既是研究统战理论的高地,也是指导具体实践的基地。此次培训,中央社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精心组织,全体参训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交流探讨学,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学员们共同感到此次培训体会深、收获大:一是学习跟进快。着力将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地应用到本次教学之中。在武汉社院安排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武汉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在全会《决定》印发之际及时跟进、系统解读全会《决定》起草背景、出台意义、内容框架和主要内容。整个培训的教学内容贯穿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授课老师对照全会精神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一战线重要论述。二是课程设置优。本次培训中央社院采取了理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补充的丰富形式,精心设置课程,大力优化教学内容,实施模块化教学。全体学员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关系、多党合作、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核心课程,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为做好统战工作打下了扎实理论基础,把准了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师资水平高。授课老师既有中央社院和北大、人大的资深教授,又有中央统战部的司局领导,他们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课堂上理论讲授观点鲜明、深入浅出、一丝不苟,实践范例旁征博引、信手拈来、如数家珍,既有对国际政治经济及世界民族宗教的宏观解读,又有对国内大统战格局的深入分析,学员们感到既拓宽了知识面和视野,又提升了思想站位和工作能力。四是教学组织强。中央社院教学管理有序、授课形式多样,学习安排紧凑,体现了中央社院严谨的校风和优良的学风。研讨班除了课堂上的专题教学外,还安排了论坛讲座、分组讨论、实地参观等教学环节,大大丰富了此次培训内容和形式,学员们在多样化的教学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加强了交流,增进了了解,为以后实际工作中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陈敏学员在畅谈体会时即兴赋诗:“专家大咖聚社院,昼夜视听享盛宴,七日时短情谊长,江城统战百花艳。”真实反映了中央社院教学培训的整体面貌,表达了全体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投身江城统战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将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这次学习跨越武汉、北京两地。8日上午在武汉社院召的开班式上,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军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研讨班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出席并主持开班式。

【上一篇】市社院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央社院、江西社院第二届“和文化”研讨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