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组织会员赴福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18 16:58:11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民建全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根据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在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新古田会议”召开5周年之时,于11月11日至15日,由市民建常委、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带队,率区工委副主委王军振、张传华及骨干会员一行八人,赴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及长汀县等地,开展为期五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之旅。 

12日,学习组一行参观了中共闽西特委机关旧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红四军司令部旧址、古田会议会址与纪念馆等地,并到毛主席纪念园瞻仰毛主席雕像,学习中共党史,追寻伟人足迹,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9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古田主持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从此,古田成为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起始之地。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并在古田主持召开新古田会议,开创了军队政治工作的新局面。10月31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一行为民建中央第十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田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洪山区工委一行还特地到新挂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寻访参观,学习讨论了郝明金主席在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毛泽东思想在革命的艰苦实践中发祥完善、共和国将帅成长建立不朽功勋、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大家从两次“古田会议”中感悟政治思想工作的巨大能量,从而更加深刻地加强理解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 

参加本次活动的龙岩籍会员沈木贵还特地和家乡的民建组织进行了联系,民建龙岩市委还特别为来自武汉的“家人”安排了一次简短的交流活动。 

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共和国将帅成长和红军发展壮大的摇篮,享有“二十年红旗不倒”的美誉,闽西人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苏区人民”。13日,姚红荣一行在民建龙岩市委秘书长何毅及综合三支部的会员陪同下,参观了民建龙岩市会员之家“准星楼”并与何毅及综合三支部的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准星楼是龙岩城区内仅存的一座近三百年历史的方形四合院土楼,也是龙岩城区内保留最完整的古民居。准星楼饱经沧桑,甚至一度变成了鸡、鸭、猪的居所。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成为了一个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该楼目前由民建会员管理经营,也是民建龙岩市委会员之家所在地。 

座谈过程中,姚红荣以民建中央在古田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做法为引,强调民建人要以党为师,以史为鉴,要紧随中央步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传统,发挥多党合作优势,把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座谈双方相互介绍了组织建设、学习宣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优秀做法,并希望通过信息交流、经验互动,共同推动民建事业健康发展。民建洪山区工委还特别针对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向民建龙岩市委请教取经。 

在福建期间,学习组一行还考察走访了享有“红军的故乡”、“红色小上海”称号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汀,再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姚红荣要求大家回汉后,要把在福建寻访古田、长汀的所学、所感、所思记录下来,在区工委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进行宣讲,以班子骨干的带头学,带动全体会员都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赴民建市直新洲区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走访调研
【下一篇】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莅临民建武汉市委调研“主题教育与会史发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