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知联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07 12:09:34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全区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发挥区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区知联会)载体作用,加强区知联会后备队伍培养,推动全区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共同组建由区人大副主任、区知联会会长张丽筠任组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肖付华任副组长,区委统战部统战科工作人员参与的工作组,于11月5日-7日,对区知联会副会长及部分骨干会员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活动主要采取个别走访与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中,走访区知联会会员近30人;走访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等10家单位;分别在会员相对集中的单位,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0份。每到一处,工作组分别与会员本人、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座谈,详细了解单位培养党外干部、党外后备人才以及会员个人的现实表现情况。同时,征集会员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和会员个人对区知联会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及其组织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加强全区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区知联会换届以来,组织举办的首次大规模走访活动,是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通过走访调研,有效搭建了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与会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交流沟通平台;搭建了区知联会会员学习交流、联络联谊平台。走访中,详细了解到区知联会会员在各自单位的政治表现和工作表现。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单位的业务骨干,甚至是行业领军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建言献策,为推动蔡甸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骄人成绩,得到了其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座谈中,通过真诚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拉近了距离,提高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区知联会组织建设发展、对无党派人士工作、对全区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教育工作的认识。
       下一步,区知联会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认真检视反思,通过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有效措施,推进区知联会自身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上一篇】省委统战部到汉阳区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下一篇】湖北省委统战部领导一行莅临江夏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