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江汉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开展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07 08:59:2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5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宣讲调研一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曾凡胜一行赴江汉区进行宣讲调研,武汉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马杰、江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唐宏兴参加宣讲调研。 

曾凡胜处长一行首先在区委统战部16楼会议室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宣讲,近2个小时的宣讲从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着力推动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江汉区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各街道、开发区的统战干部、社区统战联络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宣讲。 

随后曾凡胜处长一行进行了基层统战工作调研,先后来到江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荆楚金石博物馆、北湖街横堤社区、万松街公园社区、广发银行、武商集团、红T时尚创意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随机提问等方式重点询问了有关街道、社区和企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统战工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情况,听取了基层开展统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困难和问题,并为基层更好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汉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关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新的社会阶层、留学生、非公经济人士等是新时期重要的统战对象,要紧紧团结和引领好这些人,根据不同特点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措施、不断创新机制,提高基层统战工作质量,注重以点带面,整合资源,促进基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荆门市委统战部一行到洪山区考察交流
【下一篇】东湖高新区举办2019年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