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04 13:01:34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5日,中共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暨形势政策教育在区委机关楼504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兴雄主持。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非公企业党员和部分非公企业家代表共6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来自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的院长、教授高静,从文化是什么、中国文化有什么、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理解传承并传播中华文化四个方面,博古论今、旁征博引,并许以信手拈来的诗词加以点缀解释,让参会人员沐中华千年文化之春风,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志。

文化各有千秋,只有姹紫嫣红之别,而无高低优劣之分。在全球化时代,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同时,也要进一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世界其他文化的恒常互动与互鉴,在比较与借鉴中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

据悉,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除了9月联合举办了一期读书班之外,10月份已开展了三次集中学习,分别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后期也将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看警示片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同时通过个别访谈、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知识测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篇】黄陂区举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下一篇】硚口区汉正广场金融展,助推汉正街复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