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01 08:50:2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30日下午,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旨在总结参政调研工作经验、交流分享调研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派成员参政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参政议政浓厚氛围。会议由市民进专职副主委李彩云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机关干部及参政议政骨干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围绕“双百万”工程、先进制造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对未成年犯落实义务教育、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检验检测市场监管力度、大力发展低成本航空产业、生活垃圾分类、未成年人互联网保护条例的立法等调研课题,分享调研背景、主要做法及成果启示。 

市民进原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导李长安对大家的交流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分享心得体会。他认为,想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具备“强”“牛”“犟”的精神品质,做到脚踏实地、深入调研,坚持不懈、连续追踪,切实将参政议政的每一项提案落到实处。 

在听取了市各民主党派的交流发言后,李林平表示,市各民主党派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第一要务,切实做到了选题有高度、调研有力度、成果有深度。就进一步做好参政调研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参政调研工作的政治使命感。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参政议政的基本功,要围绕当前党和国家工作中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建言能力和水平,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具体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树立良好形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把握定位,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参政调研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着眼重大战略,提“金点子”,搞“大创意”,不断提高参政调研的工作针对性和社会影响力;深入实践掌握实情,提高调研的深度、广度,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供全面、详实的依据;充分发挥各党派的人才资源优势,形成自身的参政调研特色,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三是完善机制,强化队伍,进一步推进参政调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多方参与、资源共享的集智聚力机制;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定期与政府及有关部门联系制度,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培养骨干队伍,实现完成调研任务与培养优秀人才“双促进”,为提升履职能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上一篇】武汉统一战线第6期“同心.大讲堂”开讲
【下一篇】曹裕江:集中力量、乘势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