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举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31 17:22:18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30日上午,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在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校)举办黄陂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换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章波出席专题讲座并讲话。

李章波指出,举办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是为了让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熟悉掌握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非公经济人士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能力,着力推进依法治企工作的开展,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他要求,工商联法律服务民营企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和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

最后,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教授王冠华从“防范企业法律风险的重要性、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企业法律风险的防范”三个方面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奉献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法律课。她从民营企业发展的背景入手,旁征博引,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营企业面临的产权风险、融资风险、劳动争议风险等常见法律风险,并结合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民营企业控制风险的具体对策。王教授的讲座对民营企业树立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加强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推进依法治企工作的开展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武汉黄陂商会、武汉黄陂钢材协会、黄陂汉口北行业商会、黄陂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黄陂钢模协会等五家商(协)会的会员代表和区工商联部分会员代表以及中共黄陂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校)、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上一篇】非公党建凝初心 主题教育重实效
【下一篇】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