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工参加省农工2019年参政议政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30 15:53:03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6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恩施州恩施市举办,农工党武汉市委会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及调研室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杨希雄主持。中共恩施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致欢迎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班是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的重要途径,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要改进工作作风,用优良作风锤炼履职精品。

培训班邀请原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编刊处调研员黎晓明作了题为《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讲座,黎处长从“载体问题、标准问题、选题问题、材料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内容十分丰富,解决了大家平时遇到的很多困惑。

培训期间举行了第七届“同心建支点”论坛。省委会副主委黄惠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市委会荣获优秀组织奖,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代表市委会上台领奖,市委会晏妮、熊涛、杜霞撰写的《关于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的个人上报体系 提升居民用药安全素养的建议》,李运玲撰写的《关于加快汉派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时尚创意之都的建议》荣获一等奖;张银川撰写的《关于将国家药品法典免费电子化公开的建议》,王岚撰写的《关于建立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议》荣获二等奖;李国良撰写的《关于武汉市传统里份文创旅游化改造的建议》,皮名安撰写的《关于推进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对策与建议》,徐国斌、鲁琼撰写的《应对大城市人口老龄化压力 加快大城市近郊区养老设施建设》,李闯撰写的《加快建立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 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关口前置》,代高洁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知识产权制度的对策与建议》荣获三等奖。晏妮同志作了题为《完善药品不良反应个人上报体系 进一步提升居民用药安全素养》的大会交流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晖通报了2019年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截止10月23日,武汉市委会报送信息91件,其中14件次被采用,全国政协采用1件,农工党中央采用2件,省政协采用11件。恩施州州委会主委杨德华欢迎各位到恩施交流指导工作,并介绍了恩施州州委会工作情况。省委会副主委黄惠宁代表省委会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深入传达贯彻落实杨玉华主委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抢抓此次学习培训机遇,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好,总结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上一篇】市民革赴江夏梁子湖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关于“基层社区医疗”的立项课题圆满完成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