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统一战线第6期“同心.大讲堂”开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30 08:44: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29日下午,2019年第6期“同心·大讲堂”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开讲,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卢勇作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多维度审视》的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市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市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理解“新型政党制度”,首先要了解“政党”的定义。讲座一开始,卢勇便向大家抛出了“政党是什么”这个问题。从《论语》的“君子群而不党”,到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产生,课程循着历史的轨迹,以丰富的史料揭开了中西方政党政治发展的面纱。 

随后,课程结合理论与实际,回顾了八个民主党派产生、发展的历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解读,着重阐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与优势,并就如何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进行了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授课既有丰富的理论指导,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意义深刻、实用性强。下一步,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使命,为推动武汉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市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协商会召开
【下一篇】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