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29 09:56:1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市委统战部巡视员胡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地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区(开发区)统战部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关内容,向无党派人士赠阅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学习书籍。 

会上,省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口腔医学系主任马净植,省政协委员、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易坤山,市人大代表、武汉市鲁巷中学教科处主任夏海蓉,市政协委员、江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陈磊,市青联委员、市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仲裁员工作处处长唐云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武昌区文化旅游局(体育局)副主任(挂职)贾恒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胡素文表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对加强全市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胡素文指出: 

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广泛组织动员无党派人士认真读原著、悟原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精心组织实践教育,扎实开展特色活动。各区(开发区)统战部要组织无党派人士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学习考察、实地调研等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化“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让广大无党派人士真正成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主体,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彰显家国情怀。 

发挥优势履职尽责,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专长优势,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各区(开发区)统战部要为无党派人士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支持鼓励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深度挖掘先进典型,让全市无党派人士学习上有标杆、追求上有目标,持续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 

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各级统战部门要依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无党派人士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宣传阵地的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提供经费保障。鼓励无党派人士参加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共干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完善提高。

【上一篇】洪山区探索创新党外青年人才培养方式
【下一篇】聚焦乡村振兴开展调研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