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参加市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协商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18 14:55:59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2019年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总体安排,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和区扶贫办负责人,于10月16日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对接协商会,就前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主持会议,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参加会议。 

自2017年9月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安排民建武汉市委和农工党武汉市委共同组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对口黄陂区以来,市民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李海波在任务部署会上说,推进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武汉城乡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彰显我国多党合作优势的新实践,是对民主监督的新探索,是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新平台,我们既是监督者,更是参与者。 

在随后的调研活动中,李海波亲自带队,多次深入黄陂区贫困村随机走访贫困户及驻村干部、实地考察扶贫项目、抽查扶贫档案、座谈交流。2019年4月,市民建组织会员企业及“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小组”实地考察黄陂区民安集村贫困村情况,捐赠1万元用于购买健身器材;入户调研、慰问6户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现场为十几名村民传授“互联网+农业”知识,并在该村设立固定教学点,便于长期智力扶贫工作的开展。5月再次举办了一期“温暖工程·农村电商培训班”,帮助当地村民更系统、更熟练地学习和掌握农村电商应用的基本技能。市民建还发挥自身优势,向市委统战部提交了《黄陂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通报》《全面提升黄陂区脱贫攻坚质量水平的建议》《关于调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活力,解决黄陂区插花贫困地区产业扶贫问题的建议》等3篇调研报告,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上,市民建、市农工党联合调研组提交了《多措并举显成效 健康扶贫暖民心》的调研报告,与其他党派调研组共同向市委统战部进行了汇报。市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百香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成效和对民主监督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的采纳和整改部署。 

李林平指出,对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和亲自指挥,强力推动。他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二是强化协调配合,提升工作合力,加强监督力度;三是发挥党派自身优势,进一步细化推进,深入研究特色产业,拓宽脱贫渠道。

【上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开展“扶贫日”送医送药和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青山区民革党员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光发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