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武汉统战”再发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16 09:01:1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市农工党负责人及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和有关人士一行前往对口帮扶的黄陂区李家集街大简湾村开展“扶贫日”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马哲智参加活动。 

期间,大家走访慰问了丁元喜、汤怀文等16户贫困户及2名困难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李家集街负责人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武汉国资公司领导提出了巩固脱贫成果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对做好脱贫工作充满信心,将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农工党专职副主委韩禾表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市农工党将充分发挥在医疗卫生方面的资源优势,组织医疗专家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最大程度满足老百姓在看病就医方面的需求,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在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对李家集街大简湾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任务不能只满足于完成“指标”脱贫,更不能单纯依靠出台的政策“一兜了之”,而是要实现高质量脱贫,要走在全市前列。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要对标对表,深入走访摸排,紧盯目标标准不松劲,防止出现脱贫返贫反弹现象;要遵循市场规律,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切实健全贫困村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曹裕江看望慰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2019年度部机关第三次拼搏赶超交流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