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侨联助美籍华人回乡寻亲圆世纪梦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12 18:42:56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区侨联成功为一位九旬美籍华人找到国内的亲人,圆了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团圆梦。 

一周前,区侨联接到省侨联转来的一个请求:帮助一名95岁美籍华人陈劲州老人回汉寻亲,并将于10月12日率一家五口抵达蔡甸。而陈劲州老人70年来和老家完全失去联系,所回忆老家在汉阳合贤集,只记得几个亲人的名字,离家前曾住在江汉路。

一周后就回国时间紧, 所提供的信息廖廖无几,区侨联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区公安分局,利用国庆节假日前往玉贤街,迅速开始查找,确认了老先生所说的汉阳合贤集就在如今的玉贤街合贤村、永安街九真山附近。随即,根据陈老先生提供的人名,玉贤街派出所、永安街派出所在辖区内以两个重点村为中心进行了全面查找,并通过网络、广播等媒体发动街、村干部以及村民有针对性的寻找相关线索。经过两天的努力寻找线索、筛查信息,分别在玉贤街合贤村、永安街永丰村锁定了两条可能性大的线索。其中合贤村最符合陈老先生所说。

10月12日,陈老先生在两个女儿、女婿和外孙的陪同下回到祖国,回到玉贤合贤村。70年未曾回乡,回到故土。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找到儿时的老街,看着家乡的变化,陈老先生心情十分激动,不禁老泪纵横,并在自己老家的旧址捧了一抔土装在了口袋里。如今,陈老先生家里人都不在了,老宅也因历史原因拆掉了。他说他非常感谢省市区侨联和公安部门的同志帮他实现了这个愿望,能找到老宅基地,在村里转转,看到家乡发展的这么好,就已经圆了自己的回家梦了。

【上一篇】中共硚口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
【下一篇】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点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