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参加“健康扶贫黄陂行”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11 15:43:47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武汉市硚口区政府和黄陂区政府围绕“精准脱贫,携手同行”主题,于10月9月在黄陂区李家集街开展“硚口健康扶贫黄陂行”活动。民建硚口区委主委张智携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民建硚口区会员、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尹红方携团队向罗汉寺街、李家集街9名村医赠送9台健康检测一体机,并请专业人员为村医进行操作培训。同时配备了超声、X光机、心电图等先进医学设备的体检车和高水准医护团队工作人员于10月9日至12日期间,为罗汉寺街、李家集街400多名村民进行免费体检。体检包含12类体检项目,将有助于筛查糖尿病、肝癌、消化系统癌症等疾病,进一步夯实村民健康基础。 

经了解,黄陂全区60%的贫困户致贫原因为因病致贫,健康扶贫工作是黄陂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张智与尹红方通过深入沟通,与骨干会员共同商讨,精准汇聚会内资源,精确实现扶贫对接,助推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 

张智表示,智能硬件的升级可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水平,帮助村民早预防、早发现患有重疾的概率,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我们面临着实现稳定脱贫的艰巨任务,作为民建硚口区委主委,我将协同会员一道聚焦贫困源头、脱贫短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任重道远的脱贫攻坚工作尽绵薄之力。 

硚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宏亮,黄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建刚,硚口区政府办、扶贫办、卫健局相关领导,黄陂区扶贫办、卫健局、李家集街、罗汉寺街相关领导及平安集团湖北相关分公司领导参加活动。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六支部与社区老人共渡盛世佳节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