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夏区工委全体党员参观多党合作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25 13:31:03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9月18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按江夏区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民革江夏区工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区民主党派大楼,参观“同心聚力筑辉煌,携手奋进绘新篇”多党合作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工商联等展区,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展示了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在探索进取中诞生、成长、发展的历史,使大家对我区统一战线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对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政治协商等方面的履职风采和成绩,多次竖起了大拇指,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参观完毕后,大家来到议事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刻感受到了我区深厚的统战历史底蕴和光荣传统,看到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风雨历程,体会到了区委区政府对民主党派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民革前辈们坚定的信仰、爱国的激情和与中国共产党的真诚友谊;同时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是共同的需求,是中国革命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

70年披风沥雨、破浪前行,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顺应时代潮流,众星拱北、万水朝东。今天,我们江夏新一代民革人,更要勇立时代潮头,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整体素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关心社会热点难点及民生问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真正做区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江夏早日建成独立成市的武汉南部生态新城作出新的贡献,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上一篇】洪山区召开党外年轻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农工党江夏区工委重阳节组织老党员参观黄家湖军运村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