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社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9-24 14:47:54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9日下午,市九三学社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全市各基层组织分管信息工作领导和特邀信息员参加会议。市九三学社副主委潘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九三学社秘书长兼办公室(调研室)主任陈胜利主持。

会上,调研室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召开的《零讯》专题会议精神和市九三学社《关于“我为新时代献一策”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并分析了今年至8月各基层组织信息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先后发言,总结信息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提出存在不足和问题。

潘涛做总结讲话,他从为什么要写、写什么、如何写等角度谈信息写作,并结合自身工作感悟,指出一个好的信息需要满足选题好、情况熟、切口小、问题准、内容深、建议实等要求。他希望全市各级基层组织、专工委要不忘初心使命,积极主动思考,共同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点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领导意识,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各基层组织每月至少提供1篇高质量《零讯》专题信息;二是强化精品意识,做好信息质量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特邀信息员工作,特邀信息员要按照每年至少反映4条有分量、有价值的社情民意的要求,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零讯》专题信息,为市九三学社信息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召开城市风貌管控设计课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两篇信息分别被全国政协和中央统战部采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